「疼」

如果

斯文败类:


我曾疯狂地迷恋一个偶像团体,狂热饭。
 
他们一直很红,是从小出道开始一直到现在都很红且长寿的组合。不过很遗憾的是,我中途离场了。
 
人们总是喜欢把毫无预警又糟糕的事都甩锅给命运,我也是,所以我的命运搞笑的地方是,我曾日夜期盼祈祷,我和他们之间能有一个证明彼此成长的机会却迟迟落空的夙愿,在我离场的第二年遇见了。
 
嗯,我承认,我选择这个职业百分之五十是因为他们,百分之五十是因为自己喜欢,而这百分之五十的喜欢又有多少是基于对他们的喜欢呢?我搞不清楚,也不想搞清楚。
 
话又说回来,我遇见了他们。是在彼此成长却又彼此游离在外的成长里相遇了。
 
去年夏天,接到领导消息,我被临时调派到A组,为了填补A组因怀孕保胎而休假的企划部统筹的空缺,A组刚接了个大项目,急需人。
 
第一天开会我就遇见了他们的经纪人。曾经私下当作亲密朋友似的调侃了好几年的小胖。其实真人没有照片那么胖,他根本也不认识我,听到我的介绍,摆出我从未在过往有关于他们的视频和照片里看到的职业微笑,对我点头示意。
 
这次的企划是他们十五周年演唱会,主题是【Pure Love】,寓意相伴十五年idol与粉丝之间最纯粹而简单的爱,如潺潺流水般长流。
 
在他滔滔不绝谈论起此次演唱会的主题和想法,我走神了,因为我注意到我侧对面坐在人群背后的宣传助理,满脸涨红,盯着他们经纪人的眼睛里装满了光,一下子就刺到了我。

原来,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发现粉丝是这么容易被发现的群体。
 
“爱酱,你有什么想法?”
 
我突然被A组大领导点名,多年的经验让我顺利压抑住脑海里奇奇怪怪的想法,侃侃而谈前一夜做好的准备。谈话过程中,我看到他们经纪人飘忽的眼神渐渐聚焦在我身上,脸上的神情也有了些许变化,变得更加尊重。
 
第一次企划会很顺利,但是在第二次就出现了问题。
 
“爱酱,这不可能。”
 
小胖当着A组领导的脸,将我做的宣传书扔在桌上,脸色表情不太好看。
 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 
“我们无法配合这么多活动。他们这么红,售票信息抛出去粉丝第一时间就会抢完的。你让我们配合那么多宣传活动的意义在哪里呢?我们时间非常宝贵的。”

我低下头拿起桌上几近把我弄得快要精分只剩下五页的宣传案,心里顿时有点不是滋味。
 
“我知道,这其实只是日常宣....”
 
“好了。”小胖哥打断我:“我相信你的专业性,我理解你们想要做好事情的初衷,我们要考虑实操性,你应该不是第一次做企划吧。”
 
小胖哥走了之后,A组领导反而过来安慰我,拍拍我的肩膀,淡淡地说:“我还是比较了解你,这次恐怕你需要收一收,得不到满分不要强求。”
 
我看着A组领导走远的背影,一个人留在会议室,手里握着已经凉掉的白开水,心也一样。
 
我在想,曾经在他们身上学会的韧劲和追求完美,碰壁于他们,是命运对我的讽刺吗?
 
在我一次又一次的妥协中,宣传案缩减到一页纸,取消了所有的线下宣传。
 
演唱会开始彩排。
 
我混迹于众多工作人员中见了他们第一面,以这样肉眼可见、伸手可触及的距离。
 
S君推了一把正在舔手指wink的D君:“哈哈,D君你的表情好色。”
 
D君仰起头:“难道不觉得哥很帅气吗?”
 
P君毒舌道:“切,粉丝现在已经不吃这一套了。最近粉丝的爱好是少年感。”
 
D君连忙找到旁边笑着不说话的L,揽住他的肩膀,摆出清爽的笑容:“我也可以啊!你说是不是L君?”
 
四个人在我面前打趣,跟以前见过的几百个视频中似乎并无差别,而我只是从屏幕前来到了屏幕里面,摄像师大哥举着机器站在我旁边,我竟然还隐隐有些紧张。
 
“好,今天的彩排到此结束。”
 
摄像师大哥关掉镜头,本来刻意找镜头的四个人瞬间松懈,每个人的脸上染上疲惫,迅速分开,各自找自己专属的工作人员。

房间一下子变得安静,我站在空间不大的房间里显得多余,我的视线更多余,尽管我将我的不可置信已经压到最深处。
 
可我依然对于这样的场景感到不适,我转身想退出。A组领导进来堵住了我的退路,揽着我的肩膀将我又重新推进了房间的中心位置。
 
小胖站起来迎领导,提醒队员们站在来打招呼,介绍A组领导的同时顺便也介绍了在旁边的我。
 
四个人在不同的方向角落里站起来笑着鞠躬打招呼,我也连忙弯下腰,而等我再直起时,四个人已低下了头忙自己的事。
 
小胖和A组领导走到一旁开始深聊,我深吸了一口空气,很凉。
 
难免啊,他们这么累,而且在一起十几年感情早已不是镜头里外可以看清楚的。他们太累了,不然绝不会这么冷漠的。
 
我试图告诉A组领导,如果彩排不是必要,我就不去了。可是我试了好几次仍是说不出口。是啊,我拿不起却又放不下。
 
今天是演唱会倒计时一个月,他们凌晨五点就到了底下休息室整体顺一遍流程。
 
我10点才迟迟赶来,刚走到门口觉得口干舌燥,站在零售机前选择饮料。
 
“请给我也买一瓶这个吧。”
 
我转头,L君指着我选择红色功能饮料,笑道:“你也爱喝啊?”
 
长发遮住了我无法控制的红耳朵,我俯下身掏出饮料递给他,极其不自然地说(在我自己看来):“我随便选了一瓶。”
 
L君吸吸鼻子,接过我递过来的饮料:“是吗?真巧,谢啦。”
 
老实说,我喜欢他们的几年间,我从来没见过L君这么爽朗的笑容、这么轻快的语气。
 
不不不,一定是我老了,记不住了。
 
第二天是他们拍摄演唱会小短片的行程,而我几乎是回家睡了一觉醒来又见面了,仿佛还在梦中。因为剧本是我写的,所以我必须在场。第一个场景是他们在室内打闹,拍得极其顺利,几乎是一条就过了,D君路过我的时候,手里攥着拍摄剧本,嘴上念叨:“连小细节都描述这么贴切,真是神了。”
 
“咯噔”我的心着实这么蹦了一下。
 
轮到转场去海边的时候,我因为走得太落后,被我们这边的人员扔下了,面对只有他们四个人坐的车才有空位的尴尬场面,我选择了打车。就在我准备打车了,P君叫住我:“爱酱坐我们的车吧,太远了,你打车不方便。”打开的车门可以清楚的看到D君也坐在里面。
 
我曾幻想过很多次,我的名字会从他们嘴里说出来,然后我也会预想我的反映,我肯定捋掉一身的鸡皮疙瘩,拽起自己的头发尖叫。
 
实际上呢,我仿佛大脑坏掉,呆了三秒,看到P君略微皱眉,才迟钝地点点头:“麻烦了。”
 
开车的是小胖,我坐在副驾驶,车都开出几百米,我听着提示音才惊觉自己没有系安全带。慌忙系上,吐出一口气发觉:“车上好安静啊。”
 
于是我把剩下的气都吞了回去。
 
车子开了一会儿之后,P君和D君开始小声聊天。

就像我曾经看过他们发在ins上的喃喃自语一般。

轻柔、充满着弹性的声音。
 
“好烦。”D君说。
 
P君嗯了一声,D君接着说:“添堵,搜索名字出来全是DL,真是受够了.....”
 
“而且什么样的话都骂的出来啊....”
 
“偏偏..还要对她们的口味去做......烦。”
 
这个时候我看到小胖明显顿了一下,然后转头冲我讪笑道:“你别听他们乱说。”
 
我看着前面即将要进入的隧道,拽紧安全带,点头:“嗯,没事。”
 
然后我闭上眼假装睡觉。车子进入了隧道,我的眼皮上开始轮流着暗黄的灯光交替。没有人再说话,只听见车子驶过的风声。“呼呼呼”吹得很急促。一会儿我听见小胖压低声音说:“可别忘了是谁捧红你们的!”
 
风声卷着不知是谁的冷哼,被抛到了极速的车流里冲碎了。碎片四处飞溅,我也没有幸免。
 
突然眼前一片白茫茫的刺眼亮光,车子驶出了隧道。我下意识眯紧眼,眼角似乎有点湿润。
 
嘛,反正这些都是【命运】的糟糕巧合啊。
 
为期三天的演唱会顺利结束了,我待在后台听着外面粉丝沸腾的尖叫声,闭着眼都可以想象现场火热的场景,这是一场成功的演唱会,小胖情绪很高涨,说今天大家一起聚餐,为之后的公演继续鼓劲。
 
在一阵簇拥的欢呼声中我,我逃跑了。
 
我从后台入口偷偷走出去,没想到正好碰到散场。我一个不注意就被挤在了粉丝中间。
 
“啊啊啊啊,今天的D君也是一如既往的性感呢!”
 
“DL糖吃到饱!”
 
“S君超可爱的!还有P!P少年感十足!”
 
“啊啊啊,我不行了,让我继续做梦吧!太美好了。”
 
唉,人太多了,太拥挤了。挤得我的五脏六腑都疼了。

我挣扎逃出人潮。拖着累倦的身子找到肯德基的空座位。坐下就起不来身了。

一种说不上来绵密的痛感突然席卷了我的全身。

我快喘不过气。

我甚至又慌又乱。

怎么这么疼。

太疼了。

实在,太疼了。






 
有人说:
 
如果曾经因为拥有而幸福,那么也一定会因为曾经拥有而疼痛。
 
不过没关系,因为已经是曾经。





没关系啦。

我对自己说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